Thursday, September 27, 2018

大象博鬥, 中美博奕

大象博鬥, 中美博奕

 
中美貿易戰, 其實是一場博奕, 好像兩頭大象打架, 這一場重量級較量, 大家都想去鉗制住對方, 在沒打之前, 大象都會先是大聲吼呼, 因體格大小均差唔多, 故聲勢必行先, 以刺探對方虛實, 然後再慢慢向前推進, 大象打鬥, 可謂飛沙走石, 雙方用龐大身体向對方角力, 看誰能推倒對方, 這種打鬥方式, 不會很短時間結束, 反然拖一段時間, 主要是令對方耗儘体力, 而至對方敗退, 大象打鬥不外符為維護自已家族, 免受對方侵略, 這與中美貿易戰有何分別呢 ?

最終輸贏是誰, 言之過早, 有可能因大象們心裡都有底, 大家實力相近, 打來打去都是耗儘体力, 結果兩敗俱傷, 又無法克制對方, 不如雙方最終各讓一步, 遷就對方, 或是 [你走你的楊關道, 我走我的獨木橋] 何樂而不為呢 ?

諺語說: “大象打架, 螞蟻遭殃

但目前中美正在角力中, 並直接影響全球經濟動蕩, 股市一滑, 利率提昇, 英國脫歐, 油價飆昇, 黃金價格下滑, 國際貿易止步, 的士牌價滑落, 各生產工廠都雞飛去狗, 正當大家能逃就逃, 能跑就避, 分分另謀出路, 免得被遭殃, 被殃及魚池。

你估, 這時候銀行一定會即時收緊銀根, 就怕有人走數。

香港人又該如何自救 ?

反過來看, 其實有危就有機, 香港高鐵啟行, 港珠澳大橋又開通, 中國降低進口關稅, 正當軍荒馬亂, 為何你不放眼祖國, 不如下週同我去珠海行一下, 等我話你知有什麼平宜的房地產, 可以議價購入作長遠投資。




V.Sir@講真話










免責聲明 

本內容旨在分享筆者所見所聞, 內容僅作個人觀點並不作爲任何人士就個別問題或情況,作出任何行爲的建議, 誹謗、違約、疏忽。

本博客中的文章(包括轉貼, 圖片、網站連結捷徑)的版權僅歸原作者所有,若有版權聲明或文章從其它網站轉載而附带有侵權聲明,其版權歸屬以附帶聲明為准; 任何單位或個人認為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權益,應該及時向本作者書面反饋,并提供身份証明、權屬及詳細証明,本作者會即時跟進或移除相關內容任何直接、间接使用本博客之资料者,視為接受本作者免責聲明的約束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